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宇航员今天下午为“发现”号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9:43 北京晚报

  预计行走时间:6个半小时

  除了搬运“拉斐尔”多功能舱,进入空间站的“发现”号宇航员29日还为于30日进行的太空行走做一些准备工作。按照计划,本周六美国宇航员斯蒂芬·鲁宾逊将和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一起走出“发现”号进行太空行走,检查“发现”号航天飞机的隔热系统是否有损伤,并进行航天飞机可能受损隔热层的修复实验。此外,在太空行走期间,他们还将对负责调整空
间站飞行姿态的一个陀螺仪供电系统进行修理。

  于30日进行的太空行走自北京时间16时44分(莫斯科时间12时44分)开始,预计行走时间为6个半小时。这次太空行走是斯蒂芬·鲁宾逊和野口聪一在这次飞行期间进行的第一次太空行走。按照计划,他们在太空停留期间共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每次太空行走都将持续6个半小时。

  为国际空间站送去9吨货物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9日电(记者魏忠杰)7月29日,即“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国际空间站的第二天,宇航员将航天飞机搭载的“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安装到空间站的“团结”号节点舱上。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发现”号航天飞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9吨的货物。当天上午,“发现”号的美国女宇航员温迪·劳伦斯操纵机械臂,将盛放货物的“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从“发现”号取出,并将其安装到空间站美国舱段的“团结”号节点舱上。之后,宇航员将陆续把该后勤舱搭载的货物搬到空间站内。该后勤舱被腾空后还将用于盛放空间站实验设备。

  “发现”号可能延长返航日期

  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7月29日表示,航天飞机的发射计划很快就会再度进行,因为他相信宇航局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解决隔热材料掉落的问题 宇航局同时也表示可能会延长“发现”号返回地球的日期。“发现”号工程师目前计划延长航天飞机返航的日期到8月8日,借此让“发现”号多做点事。

  太空采访

  “发现”号机长对隔热泡沫脱落感到“失望”

  新华社电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女机长艾琳·柯林斯7月29日说,当她得知“发现”号在升空过程中再次发生隔热泡沫脱落时感到“惊讶”和“失望”。柯林斯在“发现”号升空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个人来说,我没有预料到会有大片的隔热泡沫从外部燃油箱上脱落。”

  尼日利亚雄心勃勃25年内要实现载人航天

  新华社电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近日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尼日利亚要在未来25年内实现载人航天的宏伟目标。他说:“我们要把尼日利亚人送上太空。我们会实现这个目标,这并不是痴人说梦。”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也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目前尼日利亚的航天工业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缺乏先进的技术和人才。专家认为这个非洲大国要想实现载人航天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