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照会美国180天内撤离该国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0: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7月30日说,乌兹别克斯坦已经要求美军撤离该国的汉纳巴德空军基地(Karshi-Khanabad,也叫K2)。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30日援引一名负责中亚事务的美国匿名高官的消息说,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当天致信美国驻塔什干大使馆,要求美军撤离汉纳巴德空军基地。

  当被问及这条消息的时候,五角大楼发言人30日清晨表示:“我们知道美国大使馆在汉纳巴德空军基地方面收到了外交照会。目前,我们正在与国务院共同考虑这条照会的真正含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要求美国在180天内撤走飞机、人员和设备。该报指出,美国认为乌兹别克斯坦将会坚持外交照会的内容。

  9·11事件发生以后不久,美国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临时军事基地,为其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后勤保障。《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军在阿富汗行动的后勤保障可能会受到影响。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