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山雕像“洗脸”即将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4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为美国“总统山”上4位前总统巨型面部浮雕“洗脸”的浩大工程即将顺利完工。这4座浮雕经过65年日晒雨淋后将再次“容光焕发”。

  清洁工们借助缆绳悬空操作,用高压热水柱清除了雕像表面积存的灰尘、污垢和已经植根石像上的苔藓。整个清洗过程没有使用化学物质,一道道黑水顺着雕像头部直往下淌。这一耗时3个星期的工程预计将于8月5日或6日完工。

  位于美国西部南达科他州的“总统山”,正式名称是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碑,是美国象征性建筑之一。山上雕有由雕塑家格曾·博格勒姆设计的华盛顿、杰斐逊、林肯和罗斯福4位美国前总统的头像。整个工程从1927年开始,到1939年结束。

  负责为总统们“洗脸”的世界知名清洁设备生产商凯驰集团曾无偿清洗过全世界80个建筑物,包括2年前清洗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基座。除“总统山”外,还有5个美国国家纪念公园也加入了等待清洗的行列。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管委会经理杜安·布巴茨说,虽然清洗能够稳固和保护雕像,但洗过脸后的“总统们”,在普通游客看来可能不会与以前有什么不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