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布健康状况:总统的形象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虽然布什自2001年上任以来每年都公布自己的体检结果,但撰写《总统和总统候选人的健康》一书的美国法学教授乔治·J·安纳斯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惯例,美国也是近年来才开始公布总统的健康情况。在此之前,有关方面对总统的健康情况一直三缄其口。

  例如在20世纪50年代,艾森豪威尔任职总统期间,美国民众仅被告之他曾患心脏病;60年代林登·约翰逊任职期间,公众也仅知道他接受过胆囊手术;70年代,总统候选人乔治·麦戈文忽然换下竞选伙伴托马斯·伊格尔顿,后来公众才发现其幕后原因竟然是,伊格尔顿曾患抑郁症。

  安纳斯认为,现在美国总统的健康状况被公之于众,表明白宫方面已经逐步认可了“一个人的健康状况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的观念。

  “健康楷模”提升形象

  不过,按照安纳斯的说法,公布健康医疗记录还有一层用意,即可能会引开美国民众对竞选人之间实质性政策区别的关注。

  他以2002年10月出版的杂志《跑步天地》为例。当时,这家杂志用了7页版面介绍布什提出的健康主张,不仅将他描绘成“健康楷模”,还用邮票大小的照片列出了22位历届美国总统以及他们的身材指数,并冠以“谁是健康总统”的题目。

  当时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白宫官员相信,这将提升布什总统在那些不关注政治而热衷运动的人心目中的形象。(陈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