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体:六方会谈进入收尾阶段 日本仍一意孤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07 国际在线
韩媒体:六方会谈进入收尾阶段日本仍一意孤行(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第四轮六方会谈进入确定共同文件内容这一收尾阶段,日本却一意孤行,再次成为舆论的批评对象。

  这是因为日本一直寻求在最终共同文件中反映人权和绑架问题,并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

  据塔斯社7月31日报道,日本首席代表佐佐江贤一郎30-31日接连会晤美国首席代表希尔,希望美国帮助其在共同文件中反映绑架问题。

  会谈开始前,日本便公然表示绑架问题应成为会谈议题之一,在开幕会主旨发言中也正式提出该问题。该问题是朝鲜强烈反对在六方会谈中讨论的朝日两国之间的问题。

  中韩俄等国家也表示讨论该问题不符合六方会谈的宗旨,会分散各方的注意力,敦促日本保持克制。

  日本曾要求与朝鲜举行单独会晤,讨论该问题,但朝鲜表示没有讨论价值,断然拒绝了日方要求。

  -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