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氏将服刑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4 深圳晚报

  米氏将服刑俄罗斯?

  西方国家希望尽快了结米洛舍维奇案

  针对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战争罪审讯已经持续了4年。前南问题国际法庭亦想尽快了结此案,但米洛舍维奇获刑后将被关在何处依然是个未知数。《星期日泰晤士报
》7月31日报道说,英国和美国的官员都支持将米氏关在俄罗斯。

  据报道,有关方面提出的将米洛舍维奇关在俄罗斯的计划将使得现在63岁、健康状况不好的米氏有机会在余生中生活在他妻子米娜·马尔科维奇附近。马尔科维奇目前就住在莫斯科郊外。米氏被关在俄罗斯,会便利马尔科维奇对他丈夫的探视。

  据悉,米洛舍维奇的兄弟、前南斯拉夫驻俄罗斯大使鲍里斯拉夫在马尔科维奇所在的莫斯科郊外有一套公寓住宅。另外,在2004年因为“威胁杀人罪”被塞尔维亚当局缺席判处6个月监禁的米氏之子马尔科据信也躲在俄罗斯。当局要把米洛舍维奇关在俄罗斯似乎也有“引蛇出洞”的考虑。

  米洛舍维奇案在海牙国际法庭的审讯工作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法庭律师预计该案至少还要拖一年半。西方国家觉得,如果米氏被关在俄罗斯,他应该不会就针对他的任何审判结果提出上诉。这样也省了很多麻烦事。

  贝尔格莱德一名熟悉内情的官员称,米洛舍维奇在两年前就曾要求在获刑的情况下被关在俄罗斯,但当时遭到拒绝。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有关方面就米氏“愿望”举行了密集磋商,英美方面最后默许了米氏的要求,他们希望尽快结案。

  一名定期探视米洛舍维奇的米氏密友日前说,米洛舍维奇很肯定有关方面已经就他被关在俄罗斯一事达成了协议,并且获得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认可。米氏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似乎已经是挑选一个让他觉得“神清气爽”的监狱了。(韩榕华)

  作者:韩榕华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