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有望在俄服刑 据称此事已获普京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31日说,由于获得美英两国首肯,正在海牙受审的前南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一旦被判监禁,可能将在俄罗斯境内服刑。据报道,现年63岁的米洛舍维奇身体状况正在逐渐恶化,这样的安排有助于他和妻子一起度过最后的岁月。米洛舍维奇的妻子米拉·马尔科维奇现就居住在莫斯科郊外。

  英美希望早日结束米洛舍维奇案

  米洛舍维奇的兄弟、前南斯拉夫驻俄罗斯大使鲍里斯拉夫在同一小区也有一套公寓,以及米洛舍维奇的名声不好的儿子据信也躲藏在俄罗斯,这样在俄服刑将便于米氏在家人身边度过余生。米洛舍维奇面临战争罪和种族屠杀罪指控,如果被海牙的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定罪,最多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即使最终只被判定犯有罪名相对较轻的反人类罪,他也可能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

  俄罗斯《晨报》7月31日报道,一位经常到监狱探访米洛舍维奇的家庭挚友说,这位前总统坚定地相信有关方面已经达成了一项交易,而且这项交易已经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批准。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据来自贝尔格莱德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罗斯服刑的想法最早由米洛舍维奇本人两年前提出,当时遭到拒绝。但经过过去一年多的协商,美英两国已经不再表示反对,希望这能让米洛舍维奇不再上诉,以便早日结束此案。

  俄罗斯需保证米氏不会“保外就医”

  据报道,海牙法庭曾经对以前的数起判决予以了类似的特别考虑。

  迄今为止,英国、挪威、瑞典、芬兰、法国、西班牙、

意大利、奥地利、德国和丹麦已经接收了海牙法庭的囚犯。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一位官员说,俄罗斯有可能被添加到这一名单中。他说,“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俄罗斯的加入。这是一种正常谈判的组成部分。”他表示,在俄服刑的计划“合理可行”,但俄罗斯方面必须保证服刑设施达到一定标准,并确保米洛舍维奇不会因健康原因而被“保外就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