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雨再次袭击孟买 预计损失将接近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35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近210毫米的暴雨今天再次袭击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上周百年不遇的暴雨已夺去了该地区近一千人的生命。

  今天的暴雨让孟买的交通陷入瘫痪状态,1千5多万人沦为灾民。但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或财产损失报告。

  “损失报告仍在制作之中,预计暴雨造成的损失将达200亿卢比(4.6亿美元)。”孟买所在省府——马哈拉施特拉邦负责人说。

  官员们说,目前洪水已造成马哈拉施特拉邦924人死亡。其中400多人在孟买死亡,死亡原因包括泥石流、溺毙以及在水中触电身亡。

  上周暴雨造成的死尸与动物畜体仍在城市周围漂浮,进一步加剧了传染病爆发的可能。由于崩裂的排污管道污染了饮水源,目前孟买市的饮用水极为匮乏。

  孟买市的金融市场与银行仍照常营业,但学校已被关闭。警方敦促人民尽量远离街道。

  31日当暴雨再次来袭时,孟买部分市区爆发了抗议游行。示威人员抗议从26日开始,他们就一直处在断电与缺水的状态中。

  卫生官员预测,在未来24小时内,强风与暴雨仍会向孟买袭来,并可能向印度北部的古吉拉特邦等地移去。古吉拉特邦上月已遭洪水袭击,当时大约200多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