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卜杜拉宣布继任新国王 国防部长被命为新王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在法赫德病逝后不久,沙特王储阿卜杜拉即宣布就任沙特王国国王。

  沙特国家电视台播发了一份官方声明称,“对于国王法赫德的病逝,王室成员均感到非常悲痛”。

  来自沙特外交渠道的消息称,沙特的国家石油政策,并不会因为法赫德国王的去世而出现改变。部分在沙特的外交官称,阿卜杜拉就任国王后,希望他不要对原来的外交政策进行大幅变动。自1995年法赫德出现中风症状后,一直由王储阿卜杜拉处理该国的日常事务。

  沙特电视台在声明中称,该国国防部长苏尔坦(Sultan)亲王将继任沙特王储。在宣布法赫德病逝后,美国市场上的石油价格上涨了50美分。另外,沙特股票及期货市场均因法赫德病逝宣布暂时停盘。

  法赫德已经83岁高龄,健康状况一直非常糟糕。今年5月27日,法赫德因急性肺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沙特电视台在声明中称,“王室家庭成员均承认阿卜杜拉为沙特新的国王,也承认苏尔坦亲王为新的王储”。

  在过去两年里,沙特多次遭到“基地”恐怖分子的袭击。“基地”组织希望结束沙特王室在沙特阿拉伯长达七十年的统治。(昆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