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官方宣布法赫德国王死讯 阿卜杜拉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03 温州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8月1日宣布,当地时间8月1日黎明时分,国王法赫德在医院病逝,王储阿卜杜拉接任王位。

  沙特国家电视台播出的一份官方声明称:“王室非常悲痛的宣布法赫德国王已去世。”

  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1日中断正常进行的节目,开始播放《古兰经》经文,一个西方外交官称他已经接到通报说沙特国王法赫德今天在医院病逝。

  来自王室的匿名消息人士称法赫德的肺部有积水,但是入院后“状况良好”,相关的检查和治疗正在“正常进行”,预计国王很快就会出院。医院的消息来源称国王肺部感染,需要做CT检查。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国王的病情“相当严重”。来自安全部门的消息说,沙特的各位王子已经开始陆续抵达首都。

  法赫德1982年登基,在他统治期间,沙特帮助美国结束了伊拉克对科威特的占领,并在后来的反恐战争中同美国人并肩作战。法赫德的政策遭到了不少国内保守派和极端势力的反对。法赫德1995年曾经中风,此后,他就把国家的日常事务管理交给了自己的兄弟阿卜杜拉王储。(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