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浪袭击东南欧 数十人死亡 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据保加利亚媒体1日报道,东南欧一些国家近日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滚滚热浪使许多人晕倒在街头,一些老人因高温天气引发心脏病,造成数十人死亡。

  报道说,7月31日,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最高气温为36摄氏度,东南部普罗夫迪夫市的最高气温为38摄氏度,是104年以来该市测到的最高气温。在西南部的桑丹斯基市,近3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

  持续高温天气使许多人感到不适,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在大街上收救了30多名晕倒者。一些老年人因高温而犯病,有700多人入院治疗,5人抢救无效死亡。

  另据报道,罗马尼亚、乌克兰、马其顿、塞黑、匈牙利等东南欧其他国家近日也受到热浪袭击。罗马尼亚全国有1200多人中暑住院,19名老人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保加利亚气象部门预测,东南欧地区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整个8月份将高温、干旱和少雨。专家提醒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不要在上午11时至下午6时外出。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