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加贝说西方无权干预津巴布韦选择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0: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说,西方国家无权替津巴布韦决定跟哪个国家友好,津巴布韦也绝不会接受西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津官方的《先驱报》1日报道,穆加贝总统7月31结束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抵达哈拉雷国际机场后发表讲话时说,津巴布韦不会为美国选择朋友,美国也无权表示中国不应当邀请津巴布韦官员访华。他说,津巴布韦不会主动与任何人为敌,但会接受友谊。

  此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在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提出对中津关系日益友好表示关注。

  穆加贝总统说中国是津巴布韦在非洲以外的一位了不起的朋友。在其访华期间,两国在经济的多个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津舆论认为这有助于津巴布韦经济得到恢复。(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