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要求意大利引渡伦敦爆炸案嫌犯侯赛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0: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伦敦8月1日电(记者马桂花)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英国将正式向意大利政府要求引渡在罗马被捕的伦敦爆炸案嫌疑人奥斯曼·侯赛因。

  27岁的埃塞俄比亚裔英国公民侯赛因7月29日在罗马被意大利警方逮捕。意大利法官将在两个月时间内决定是否将侯赛因交给英国当局。据悉,侯赛因的律师表示将通过法律程序避免侯赛因被引渡回英国。

  侯赛因涉嫌参与了7月21日的伦敦未遂爆炸事件。意大利官员说,他于26日乘欧洲之星海峡隧道列车离开伦敦,途经巴黎、米兰最后抵达罗马。意大利警方还在意大利北部逮捕了另一名涉嫌参与伦敦爆炸案的英国人。

  专家指出,虽然欧盟各国签订了反恐快速引渡条约,但是由于一名意大利人死于7月7日的伦敦爆炸袭击,因此如果意大利方面希望审讯英国嫌犯,意大利法院很有可能拥有审讯被其拘押嫌犯的优先权。(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