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为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基金捐款5800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欧盟委员会8月1日宣布,欧委会当天向全球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基金(简称全球基金)支付了5800万欧元的附加捐款。

  欧委会负责发展与人道主义事务的委员米歇尔表示,艾滋病是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发展的主要障碍,国际社会必须帮助发展中国家政府应对这些挑战。欧盟愿意在这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全球基金成立于2002年。迄今,已成功筹款50多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帮助非洲国家防治艾滋病。

  欧盟委员会是全球基金的第二大捐款方。自该基金成立以来欧盟的捐款总额已达到约4.3亿欧元。(徐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