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私人信件显示扎卡维感情细腻 童真漫画充满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1:37 华夏时报
私人信件显示扎卡维感情细腻童真漫画充满爱意

资料图片:扎卡维 来源:金羊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私人信件显示扎卡维感情细腻童真漫画充满爱意

给姐姐和姐夫的家信中,署名“你们有罪的弟弟———陌生人”。


私人信件显示扎卡维感情细腻童真漫画充满爱意

童年扎卡维和母亲合影(左),扎卡维正被2500万美元悬赏人头通缉(右)。


  冷血扎卡维曾有温柔心

  现年38岁的扎卡维是伊拉克一系列恐怖袭击和斩首处决人质事件背后的主谋,目前美军正以2500万美元悬赏他的人头。而近日,一批首次曝光的扎卡维私人信件显示,少年时代的他曾有颗“温柔的心”,并为母亲创作出天真烂漫的诗歌和绘画。但专家指出,恐怖分子之所以公开这批家书只为“博得同情”,阅读它们将很“危险”。

  “密友”亮出扎卡维家书

  这批扎卡维私人信函是由法国记者奎梅纳获得的,多年来,它们一直被扎卡维在约旦的一名密友手中收藏着。日前,该密友与奎梅纳取得联系,称想将这批信件交给他并公之于众。

  从扎卡维密友手中,奎梅纳取出了一堆扎卡维写给母亲、兄弟和7个姐妹的信件和童年时期创作的图画和诗歌。记者奎梅纳回忆:“由于消息来源想保密身份,会面被刻意安排在约旦某偏僻场所。那男子称,扎卡维一直和家人关系密切,无论身在何处,他都会与家人保持通信。至今扎卡维仍在通过信使从伊拉克给身在约旦的家人发送信件。”

  扎卡维感情很细腻

  扎卡维小时候似乎是一个充满爱心和童趣的孩子他喜欢在练习本上写一些美好的诗句,或者用黄、粉红和蓝等绚烂的颜色,创作天真的漫画,许多都还签有他出生时的名字“阿赫马德”。

  扎卡维童年写给母亲的一首诗,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男孩受金钱诱惑卖掉母亲的心脏,当他将母亲的心交给买主时,那颗心突然问他:“你难过吗,我的孩子?”听了这话男孩悔恨交加,他这才意识到,即便他谋杀了自己的母亲,后者却依然在关心他。男孩试图用刺刀自杀,但母亲的心再次说话:“住手!你已经杀了我的心一次,不要再杀第二次。”

  扎卡维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在约旦坐牢期间,曾写给他的一个姐姐和姐夫一封家信信的开头,他在收信人的姓名前加了“亲爱的”和“甜蜜的”字样,信末扎卡维只署了化名:“你们有罪的弟弟——陌生人。”扎卡维写的每封信都精心绘制了美丽的鲜花、缎带等作为装饰。这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扎卡维似乎应是一个感情丰富细腻的人。

  阅读扎卡维家书很“危险”

  在专家看来,过多阅读扎卡维的这些私人信件和图画是“危险”的,恐怖分子之所以公开这些信件,只是其“狡猾的宣传手段”之一,稍有不慎便会“中招”,并对恐怖分子产生同情之心。

  芝加哥大学帕皮教授最近出版《为胜利而死》一书专门对恐怖分子的心理进行详细研究。据他讲,扎卡维在其家信和绘画中所流露出的心态,实际上在自杀式恐怖分子和他们的领导人之间非常普遍。(袁海)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