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宣布,因飞机失事苏丹第一副总统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1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喀土穆8月1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总统巴希尔1日在喀土穆发表声明,宣布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加朗7月30日晚因飞机失事不幸去世。

  巴希尔说,加朗乘坐的飞机在从乌干达返回苏丹的途中,因气候条件恶劣,能见度极低,撞在苏丹南部地区的一座山上,导致加朗、6名随从及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据乌干达总统府此前发表的公报,加朗7月29日抵达乌干达南部的鲁瓦基图拉同乌总统穆塞韦尼举行会谈,并于30日下午乘坐穆塞韦尼的专用直升机返回苏丹。目前,乌干达政府已派出一支小组前往苏丹南部地区,协助调查飞机失事的情况。

  巴希尔在声明中就加朗不幸去世向苏丹人民及加朗家属表示哀悼。他强调,加朗去世是苏丹的巨大损失,苏丹将继续推进和平进程,直到实现全面和平这一最终目标。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加朗的不幸去世不会影响该组织今年1月同苏丹政府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中所作的承诺。

  加朗出生于1945年,是苏丹南部主要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该组织曾是南部反政府武装的中坚力量。加朗于今年7月9日宣誓就任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

  喀土穆街头出现紧张状况

  据新华社喀土穆8月1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政府1日上午证实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加朗因飞机失事不幸去世的消息后,苏丹首都喀土穆的街头开始出现紧张状况。

  目击者说,一些来自苏丹南部的民众成群结队地出现在喀土穆市中心一些街头,抢劫商店和汽车,并焚烧轮胎等可燃物。在个别地区已发生了南方民众同当地民众肢体冲突的事件,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道。

  据了解,数名中国公民在开车路过喀土穆市中心时被肇事民众追击,但未遭受任何损失。这些中国公民现已平安回到驻地。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在得到喀土穆街头出现紧张状况的消息后,立即通知中国驻苏丹各机构及中国侨民,要求暂时不要外出上街,并随时与使馆保持联系。

  加朗遇难关乎苏丹和平命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