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病毒在俄西伯利亚蔓延 家禽宰杀工作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与哈萨克斯坦卫生官员1日宣布,由于禽流感病毒感染症状日趋明显,他们将宰杀大批家禽应对病毒。

  俄罗斯西伯利亚省新西伯利亚市卫生官员当天说,宰杀工作今天将在西伯利亚省西部的13个村庄展开,这些村庄已经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宰杀工作将在8月2日进行,已经采取措施对农民进行补偿。”俄罗斯塔斯社援引该地区卫生官员的话说。

  在濒临西伯利亚的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省,官员们说,他们已经宰杀了2350只鹅与250只鸭子。本月20日,这一地区一家农场大约600只家禽被发现感染了禽流感。

  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称,目前仍在检测这一地区的禽流感病毒是否是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

  截至目前,世界上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主要在动物之间传播,但自2003年以来,这一病毒已经夺去了越南,泰国,柬埔寨以及印度大约60多人的性命。(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