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外交部称将吉境内乌难民运至第三国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4 光明网

  记者 任瑞恩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1日电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指出,将安集延骚乱事件后逃至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乌难民运至第三国的做法违反了联合国《关于难民地位公约》及其它国际法准则。

  声明说,联合国难民署驻吉尔吉斯斯坦机构在违背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实施了所谓的人道救援行动,将吉境内乌难民运至第三国。整个行动的策划和实施都是在外界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时至今日乌难民被运往哪个国家仍没有正式公布。

  声明说,乌方认为,在吉境内滞留的乌难民的数量不足以对吉乌两国边境地区构成任何威胁,将吉境内乌难民运往第三国的做法是外部势力干预的结果。乌方重申,任何违反国际法准则的行为和在诸如乌难民问题这样将产生严重后果的事件中掺杂政治因素的做法都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

  滞留吉南部边境地区近2个半月的约440名乌难民7月29日被运至吉首都比什凯克的“马纳斯”国际机场并从该机场被运往第三国。吉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此次人道救援行动是在联合国难民署驻吉机构帮助下进行的,其目的是为摆脱围绕乌难民问题形成的复杂局面。另据联合国驻吉代表透露,乌难民已被运往罗马尼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