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理护卫警官被控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4 北京青年报

  新西兰

  新华社电四名新西兰警官和另外两人1日出庭受审,罪名是为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车队开道时危险驾驶。

  新西兰广播电台发自蒂马鲁法庭的报道说,这6人总共面临31项指控,其中包括危险
驾驶、协助危险驾驶和车距过近。

  此事发生在一年前。当时,克拉克急于从205公里之外的乡村地区赶往克赖斯特彻奇,以便搭乘飞机赶往首都惠灵顿,观看一场橄榄球比赛。

  新西兰警方说,总理车队在96分钟内便跑完205公里,时速达到每小时128.5公里,大大超过新西兰公路100公里的时速限制。警方接到公众17项正式投诉。

  克拉克事后接受询问时说,她当时并没有指示司机超速。当被问及是否意识到车速过快时,这位女总理说她当时正在阅读公文。她说:“我当时在后座非常专注于做自己的事。真的。”

  在预审中,法官驳回有关强迫克拉克出庭作证的请求。舆论认为,新西兰将于下月举行大选,克拉克出庭作证显然对其竞选不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