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任命“政权更迭协调人”举动激怒古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7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8月1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为加速颠覆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政府,美国最近任命一名“政权更迭协调人”,此举激怒了古巴。

  报道说,美国国务卿赖斯上星期任命凯莱布·麦卡里出任这一新设立的职务,以“加
快卡斯特罗暴政的死亡”。这是美国总统布什加强对古巴禁运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美国还加强对古巴的“宣传”攻势。为避免古巴政府对设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反古电台和电视台进行干扰,美国当局动用飞机向古巴发送信号。

  卡斯特罗抨击美国这一举动“极具挑衅意味”。古巴外长佩雷斯说,麦卡里直到卸任也不可能踏上古巴土地。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遭粉碎后,美国断绝了与古巴的外交关系。从此,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