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 前部下指认舞弊阿罗约矢口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8 每日新报

  新华社8月1日电一名曾在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办公室供职的官员1日说,他本人知道阿罗约在2004年选举中确有舞弊行为,并声称目击了阿罗约的支持者在总统家中向选举官员行贿。但这一最新指责遭到阿罗约的否认。

  迈克尔·安吉洛·楚泽曾在总统政治事务联络办工作。楚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就曾用办公室提供的款项向菲律宾南部选举官员行贿,以确保阿罗约在2004年5月的总统选举中
获胜。楚泽说,2004年2月,一名非法赌博业巨头的妻子在阿罗约的家中送给到场的每名选举官员3万比索(536美元)。在那次聚会上,阿罗约请求选举官员帮忙。

  楚泽声称,那次聚会以及行贿都是在前选举专员比尔希略·加尔西兰奥的协助下完成的。加尔西兰奥当时是南部地区选举委员会负责人。

  “早在2002年我们执行这个项目时,我就与某些选举委员会官员、地方负责人、选举监督员见面,并用来自(总统)办公室的款项对他们行贿。这些款项可能是政府资金,”楚泽说。他同时表示,贿款也可能来自非法的赌博收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