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反恐警察局长警告意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3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罗马8月1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全国反恐警察局局长卡洛·德斯特凡诺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再次发出警告称,种种迹象表明意大利现在真正面临着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

  德斯特凡诺强调,意大利政府和警方已在尽最大努力以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他指出,初步调查表明,上周在罗马被捕的涉嫌参与伦敦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哈姆迪与国际恐怖组
织没有联系。他说,从警方得到的证据看,哈姆迪在意大利的联系对象是一些家人和亲戚朋友,他是小型犯罪团伙的成员,而不属于有组织的国际恐怖团伙。尽管如此,意大利警方仍在对哈姆迪涉嫌参与7月21日伦敦爆炸案一事进行深入调查。

  此外,意大利检察部门将在未来几天内确定举行听证会的日期,以讨论决定是否将哈姆迪引渡给英国司法当局。日前,英国有关机构已向意大利提出了要求引渡哈姆迪回英国的申请。

  英国伦敦和埃及沙姆沙伊赫系列爆炸案发生后,意大利政府加强了国内安全警戒,增派警力对国内的机场、火车站、教堂、外国驻意机构等敏感目标的巡逻,以防不测。近日,记者在罗马街头看到,罗马市中心广场、政府办公大楼等重点地段的警察和宪兵已明显增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