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孟买再遭暴雨袭击造成大规模交通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3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1日电继暴雨上星期导致孟买地区约1000人丧生后,这座印度金融之都1日再遭暴雨袭击,当地居民生活更加痛苦不堪。

  洪水导致这个拥有1500多万人口的城市主干道封闭,造成大规模交通堵塞。安装扩音器的货车缓缓行驶在街道上,敦促居民尽量待在室内。暴雨还导致航班受到干扰,数千名乘客受困。

  虽然学校仍然关闭,但办公室已经开门。救援人员开展“恢复行动”,使用推土机、吊车和自己赤裸双手清除山体滑坡携带而至的碎石、垃圾和发胀的动物死尸。大约13万市政工人在抢修道路、疏通排水管、恢复电力和饮水供应。

  孟买气象局预报说,在今后24小时内,“大到暴雨伴随强风,将再次袭击孟买市和郊区”。

  在印度这个人口稠密、河流众多的国家,每年雨季引发的洪水都会造成数百人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