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撤离加沙动物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位于加沙地带古什卡提夫犹太人定居点的一所动物园响应以色列政府单边撤离加沙计划,着手准备为动物提前搬家。

  古什卡提夫是加沙地带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计划从8月15日开始撤除加沙地带全部21处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处犹太人定居点。届时,动物园中数以百计的蛇、鸟类等动物也要加入撤离行列。

  以色列专门从事解除冲突工作的政府委员会负责监督撤离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说,他们已着手把动物运往以色列境内的动物园。

  动物园管理员埃利·摩西托着一只刚出生的小乌龟说,它比将于8月份撤离加沙的9000名定居者优越得多,“它是幸运的,不管去哪里,它背上总有自己的家。而我们却前途未卜。我们做好了不让动物吃苦的准备。动物园管理人员打算在实施撤离加沙计划前为动物们找好家。它们的待遇至少比我们好。”

  由于靠近巴勒斯坦汗尤尼斯难民营,军事监听哨和带刺铁丝网在动物园里随处可见。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有时向犹太人定居点和军事哨岗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而以军也实施报复性打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