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方用两个词形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2 今晚报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陈君)“今天是首次中美战略对话举行的第一天,也是六方会谈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我很乐意回答你有关的问题。”今天下午,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发言人裴士莲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你不要问美国代表团希望会谈什么时候结束,我真的不知道,我想希尔也不知道。”裴士莲女士抢先表白。

  “我肯定不问,我只关心美国对共同文件第二稿的态度。”

  “好吧,现在这个时间,磋商还在继续,我所能告诉你的只有两个字,”裴女士沉吟片刻,“一个是‘困难’,我们有很多不理解朝鲜的地方,同样,朝鲜也有很多地方不理解我们,交流困难,分歧仍在。另一个是‘坚持’,六方都没有放弃努力,努力形成一个原则性的文件。”

  “预测一下文件的前景吧!”

  “谁知道呢?”裴士莲神秘地笑了笑,“你知道么?”

  “我只知道希尔先生带了很多套衬衣来北京,美国同行报道的,是否他要打‘持久战’?”

  “也许吧,我们唯一确定的是希望通过会谈,最终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关于首次中美战略对话,我发现很多美国媒体用的是‘高层对话(seniordialogue)’,而不是‘战略(strategic)’。”

  “你很仔细,其实,无论怎样措辞,美方和中方都很重视这是对话机制,我是说机制很重要,”裴士莲加重了“机制”这个字眼儿,“我可以说的是,美国政府希望每6个月或者每一年都要举行一次这样的对话,中美两国对双边和世界事务必须保持交流,这很重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