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撕了核封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38 深圳晚报

  伊朗撕了核封条

  巴拉迪呼吁继续谈判进程

  应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要求,伊朗8月1日同意推迟两天重启伊斯法罕铀转化活动,以便该机构核查人员到场监督伊朗撕开核设施封条。然而,伊朗当晚宣布
,伊朗技术人员已经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的监管下,拆除了伊斯法罕核转化设施上的封条。

  “伊斯法罕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正在与伊朗核能机构专家一起进行诸如安装摄像头等具体工作,为监控做准备。”伊朗高级核谈判代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里·阿迦·穆罕默迪接受电视采访时说。“这个过程要耗费一些时间,但在我们看来,铀转化设施已经重新打开。”

  “我呼吁伊朗继续(与欧盟的)谈判进程。”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天在维也纳发表简短声明说,“在目前关键时刻不要单方面采取有损双方谈判以及破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进程的行动。”

  欧盟与美国警告伊朗,如果伊朗不改初衷,执意在近几日内采取危害谈判的举措,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把伊朗核问题送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2004年11月,伊朗与欧盟在巴黎达成协议,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随后与欧盟就其核问题举行谈判。今年5月底,欧盟表示将在约两个月内提出一项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以推进与伊朗在技术和核能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解决伊朗核问题。(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