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惊现历史最大“杀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20 扬子晚报

  这是德国历史上最为残忍的案件之一、也是该国历史上最大的“杀婴案”: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警察在位于德波边境奥德河畔的法兰克福市附近的一个名为布雷斯科-菲恩肯海尔德的小镇发现了9具掩埋在花盆、提桶和闲置不用的水箱里的新生婴儿的尸骨。一名39岁的妇女已经因涉嫌谋杀自己的婴儿被警方逮捕。

  偶然发现婴儿尸骨

  据法兰克福市检察官米歇尔·耐夫1日宣布,此前一天在这名妇女的住宅后院里发现婴儿尸骨后,这名涉嫌谋杀亲生孩子的妇女已经被警方先行拘留。警方1日整天都在对住宅进行搜查,看看这里是否还有其他婴儿的遗骸。到目前为止,一共发现了9具婴儿的尸骨。据检察官透露,该案件的一位证人是在7月31日在院子里做清扫时,无意间发现婴儿尸骨的。检察官认为,根据现有的证据,这名妇女从1988年到2004年亲手杀害了9名自己的亲生婴儿,然后将被害的婴儿掩埋在自家的花盆、提桶和水箱等处。

  警方发言人彼得·萨伦德向媒体透露,虽然40名警察已经在该嫌疑人的住宅搜查了一整天,但是警方目前还不能排除继续发现被杀婴儿尸骨的可能。据他介绍,该嫌疑人目前离婚,并且失业在家,跟她的妹妹住在一起,此外她还有四个孩子,年龄分别是20、19、18岁和一岁半。

  该案的另外一位检察官谢尔丁1日在接受德国N24电视台采访时说,警方已经开始对这名涉嫌杀害亲生孩子的母亲进行审问。此外,已被发现的9具婴儿的尸体也将被尽快解剖。他表示整个案件的结果将于几天之内公布出来。

  勃兰登堡州内政部长约格·舍恩波姆1日则在波茨坦宣布,在他的记忆当中,在整个德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的类似罪行。他认为,整个德国社会都必须扪心自问,为何如此令人发指的罪行却能够沉寂这么长的时间而不会被人发现?他认为,无论是这名妇女的亲戚、邻居还是当地的医生或者政府部门都应该进行反省。

  类似案件并不罕见

  在奥德河畔法兰克福发生的“杀婴案”虽然在全德国引起震动,但是只要留意一下,在德国,“弃婴案”、“亲母杀婴案”近期可以说是屡见不鲜。刚刚在上星期,在德国东部的马格德堡和格特斯罗两座城市就发现了两具被人抛弃的婴儿的尸体。而在6月的一天,一个在下萨克森州一个湖岸边散步的人发现一个装在塑料袋里的婴儿的尸体。5月,一名居住在巴林根的20岁女士则被发现在自己家中亲手杀死了自己刚刚出生的孩子。

  而在德国邻国奥地利,6月初在格拉茨也发生了一起32岁的母亲杀死自己4名亲生婴儿的案件。这名母亲承认自己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婴儿,而作案动机则是由于经济拮据,她感到生活绝望,无力养活孩子,而且还担心孩子的存在影响她与同居男友的关系。

  德国心理学专家乌韦·维特指出,亲母杀婴现象其实在德国几个世纪以来都存在。这些杀害亲生孩子的母亲,要么被人抛弃、要么失业。总之,个人的孤独感和与社会隔绝是引发她们犯罪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在生产后,她们的情绪变得极其不稳定,更加加大了她们犯罪的可能性。李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