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王兆国作出重要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9: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丽林):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在全国工会系统启动以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就学困难为宗旨的全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对此次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王兆国在批示中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
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的重要工作,也是工会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送温暖活动的重要载体。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金秋助学活动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建立长效机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把这项活动办成叫得响、办得好、见实效的精品工程。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要求各级工会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努力做到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入不了学。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除了对贫困职工家庭的学生提供直接资金帮助外,还要通过为贫困学生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具、联系减免学杂费、帮助申请助学贷款、鼓励勤工俭学等方式进行助学。要积极动员单位或个人与贫困学生采用结对帮扶、对口资助的形式进行助学帮扶。要建立完善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做好跟踪帮扶工作。要从工会帮扶困难职工资金或送温暖资金中拿出一部分资金,专门用于助学帮扶活动,同时还要积极动员党政干部、民营企业家、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据悉,目前仅全国普通高校经济困难学生有240万人,特别困难的学生160万人,其中困难职工子女占了很大比重。近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下,多方筹集助学资金,深入开展助学活动。仅2004年,各级工会组织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41.5万人,发放助学款2.9亿元。

  在今天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辽宁省总工会、天津市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青岛澳柯玛集团公司、河北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等先后介绍了开展助学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