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学生犯罪人数上升 主要涉及行窃及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学生的犯罪人数上升,今年首五个月共有1048名学生犯罪被捕,平均每天七人,其中三人介于13至15岁。

  《新海峡时报》昨天报道,今年被捕的学生当中,51%是16岁或以上的高中生,44%是13至15岁的初中生,其余5%是小学生。

  犯罪被捕的学生以马来族居多,共有884人或占总数的84%,其次是印度族,共87人或8.3%。被捕华族学生只有49人,占4.7%。

  马国学生所犯的案件主要是入屋行窃及偷车,一些学生则涉及私会党火并和强奸案被捕。此外,其中一名被捕学生涉及谋杀案。

  上述落网学生不包括涉及毒品案件者。今年首五个月,共有50名学生吸毒或贩毒被捕。

  报道指出,过去两年,犯罪被捕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2003年共有2562名学生被捕,2004年上升到2710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