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坚持要求俄从德河地区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2日电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共和国外交和欧洲一体化部新闻局2日发表公告说,摩当局要求俄罗斯无条件从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撤走军队和武器的立场是坚定不变的。

  公告说,俄罗斯在德河左岸驻军和存放武器是非法的。令人遗憾的是俄官员发表的讲话不利于维持、巩固和进一步发展摩俄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据罗新社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日在莫斯科发表讲话,对摩议会7月22日通过的有关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特别司法章程法表示不满,指责摩当局在德河左岸搞强权政治。俄外长明确表示俄罗斯不从德河左岸撤军。

  德河左岸地区是摩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90年,德河左岸的俄罗斯族人宣布“独立”,成立了不被国际社会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俄罗斯在德河左岸有驻军并存放有大量武器弹药。摩议会2005年7月22日通过的法令规定,德河左岸必须实现非军事化和民主化,成为摩境内的特殊自治区。(记者周荣子)(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