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美国与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日签署了美国与中美洲5国及多米尼加共和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布什在白宫为签署这一协定举行的仪式上说,美国与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不仅仅是一
个贸易协定,它将有助于加强拉丁美洲的民主政治,促进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这一协定是美国与中美洲5国及多米尼加共和国在一年多前达成的。中美洲5国包括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这一协定生效后,美国的出口产品将免税进入上述6国;6国免税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在此协定之前,上述6国出口美国的产品已有相当一部分是免除关税的。

  这一协定曾在美国国会引起激烈争议,民主党议员和一些共和党议员均对协定持反对态度。在布什政府进行大量的游说拉票工作之后,众议院于7月28日终于勉强通过这一协定。参议院已于6月30日以54票对45票通过该协定。

  自布什上台执政以来,除上述协定外,美国国会还通过了美国与约旦、新加坡、智利、澳大利亚和摩洛哥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记者胡芳)(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