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军“汉光21号”演习将演练“海空联合反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刊2005年8月2日综合报道,台军汉光21号实兵演习8月3日重头戏登场。预计,台军将出动潜水艇、诺克斯级护卫舰、成功级护卫舰、锦江级护卫舰和F-16战机等进行海空联合反封锁,除进行久未实施的海上岸轰外,剑龙级潜艇也将首度进行夜间实弹射击,模拟台方潜艇在夜间对来犯舰艇进行水下突袭。

  海上封锁在美国日前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被列为解放军武力犯台的五项可能方案
之一。台湾海军在此次演习特别以反封锁为演练主题,结合布雷、扫雷、反潜、猎潜等科目,进行海空综合操演。

  据了解,台湾海军在2年前汉光19号演习时首度试射剑龙级潜艇配备的德制SUT重型鱼雷,当时试射意外脱靶,鱼雷还被冲到岸边,台海军随后再试射4枚,最后以击中2枚的50%命中率收场。

  8月3日,台湾国防部将邀请媒体搭乘旭海号两栖登陆舰前往左营外海靶区,由锦江舰示范施放深水炸弹、猎雷舰进行布雷和扫雷,以及诺克斯级舰和S-70C、S-2T反潜机实施联合海空反潜,并由空军F-16战机和成功级舰操演海上标靶轰炸。(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