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航驻德黑兰办事处遭袭,窗户被炸碎天花板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英国首都伦敦两次遭袭后,英国航空公司、英国石油公司驻伊朗首都德黑兰办公室外8月2日发生了爆炸。

  ·“窗户被炸得粉碎,天花板坍塌”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一枚小型炸弹在英国航空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德国)戴姆勒
-克莱斯勒公司驻德黑兰办公室外发生爆炸。但幸运的是,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三家公司其中一家的一名员工透露,当天上午9点15分,英国航空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办公室外面发生了爆炸。该目击者说,这三家国际性大公司同处一座名为萨耶赫大厦的写字楼内,而且在同一楼层。那枚炸弹就安放在该楼层楼道的一个垃圾桶里。他说:“我当时正坐在办公桌前,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声,然后到处都是烟雾。所有的人都很惊慌,尤其是在英国石油公司办公室里大多数人是妇女,她们开始尖叫。我们都跑出办公室,发现窗户被炸得粉碎,房屋多处受损,部分天花板坍塌。”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驻伊朗经理屈茨说:“我们听到一声巨响,急忙冲出办公室,看到走廊内烟雾弥漫。”

  ·英国石油公司:办公室关闭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在伦敦说:“(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座写字楼发生了一次很小的爆炸,那里有许多西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在该大厦的第十层。”这名发言人表示,英国石油公司的办公室在爆炸发生后关闭,但没有受到损坏。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官员也证实了这次爆炸。

  英国新闻机构说,可能是类似震荡手榴弹的爆炸装置造成了这次爆炸。震荡手榴弹爆炸声音巨大,并会产生冲击波。

  爆炸发生后,当地警察赶到现场。伊朗内政部表示,他们已经派遣炸弹处理小组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英国大使:这是严重的事件

  伊朗目前正与英国、德国和法国在核谈判上陷入僵局。伊朗在8月1日宣布恢复部分核活动,而英、德、法曾威胁说,如果伊朗这样做,就要将伊朗“告上”联合国安理会,予以制裁。

  当被问到这次爆炸是否与核争端有关时,英国驻伊朗大使约翰·道尔顿说:“我们还没有消息显示有关。”他对记者们表示:“我很高兴没有人员伤亡。很清楚,这是严重的事件,我们不知道谁与此有关,我将请英国公民和伊朗当局加以警惕和防范。”

  (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