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剖腹产妇女 生育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一项历时17年的研究发现,剖腹产可能导致以后生育困难。

  这项研究由英国阿伯丁大学主持,自1980年起的17年间对2.5371万名妇女展开调查。

  研究人员发现,具有剖腹产经历的产妇再次生产的可能性和平均间隔时间长于自然产产妇。接受过剖腹产手术的妇女中,66.9%在平均经过36.3个月后再次生产。而自然产产妇和借助工具从阴道拉出婴儿的产妇再次生产的几率分别为71.6%和73.9%,平均经过30.4和31.8个月。

  此外,剖腹产妇女再度怀孕时易患并发症,并且出现宫外孕几率更高。每千名剖腹产妇女中,发生宫外孕几率为9.5。自然产妇女只有5.7。

  剖腹产上升趋势促使专家们强调自然产重要性,即产后并发症危险少,而且康复快。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