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布北爱正常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在爱尔兰共和军上周宣布放弃武装斗争之后,英国负责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彼得·海因8月1日公布了北爱尔兰安全正常化计划。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英国准备在2年内实施该计划,使北爱尔兰恢复和平时期的常规治安。具体措施包括英国驻北爱尔兰军队将从1.05万人减至和平时期的5000人,军队观察站将关闭,警察局人数将减少,驻扎在北爱尔兰协助治安的3000名皇家爱尔
兰编队人员将于2007年8月任期结束之日解散,政府针对北爱尔兰的反恐法律将废除。

  海因说,安全正常化的计划旨在使北爱尔兰的安全力量和英国其他地区处于相同水平。目前重中之重是确保北爱尔兰人民的安全。

  英国的撤军计划遭到北爱尔兰不少政党的质疑。它们普遍认为政府在爱尔兰共和军采取实际行动前作出撤军计划的决定有些草率。

  以爱尔兰统一为目标的爱尔兰共和军在过去36年里一直为摆脱英国统治在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进行针对警察、士兵和平民的恐怖袭击活动,造成3000多名平民死亡、1万多人受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