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对涉嫌伦敦爆炸案的疑犯进行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6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卢萨卡8月2日电(记者石寿河)赞比亚警察总监马特尧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赞比亚警方正在对涉嫌参与7月7日伦敦爆炸案被捕的印度裔英国公民阿斯瓦特进行审讯,不久将公布调查结果。

  此前曾有报道说,阿斯瓦特曾当过“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保镖,马特尧对此予以否认。他说,警方未曾发布过阿斯瓦特与本·拉丹有牵连的任何声明。

  阿斯瓦特曾在7月7日的伦敦爆炸案之前与4名自杀式袭击者通过20多个电话,因此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赞比亚警方于7月20日在卢萨卡将其逮捕。赞比亚警方30日发表声明说,赞比亚政府已通知英国政府,双方正就此事展开合作。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也希望引渡阿斯瓦特,因为他涉嫌要在美国俄勒冈州建立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关于阿斯瓦特的引渡问题,马特尧拒绝透露赞比亚政府何时引渡阿斯瓦特,也不愿说明将其引渡到哪个国家。

  马特尧还表示,目前,赞比亚已采取了强有力的安全措施。他警告说,警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进入赞比亚的国外不法分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