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中国接受日本入常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07 国际在线
  人民网联合国8月2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安理会八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星期二在安理会非正式磋商后,就安理会8月份的议程向新闻界做了介绍。

  大岛说,本月的第三个星期以色列将从加沙撤出、伊拉克的宪法制定程序到时也将截止,阿富汗将在9月举行国会选举,这些都是安理会本月将讨论的议题。

  大岛还回答了记者有关中日关系和日本“入常”等问题。他表示,中日两国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尤其是在经济领域,双方都有意愿为进一步深化这种良好关系而努力。大岛说,中国在日本入常问题上的最终立场现在还不得而知,中国现在感到有困难接受我们“四国集团”提出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我们希望中国和其他国家最终能够接受我们推动的改革方案。

  大岛还表示,“四国集团”将向即将于8月4日召开的非洲联盟首脑峰会派出高级代表,积极推动非盟将其安理会改革方案与四国集团的方案合并。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中国接受日本入常方案(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