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警告伊朗不要恢复核活动,伊朗坚持重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31 光明网

  王建芬 发布时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与美国8月2日向伊朗发出了严厉的警告,要求伊朗不要恢复与铀转化有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联合国安理会的行动。然而伊朗表示其计划是不可逆转的,该国将重启铀转化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英、法、德三国外长和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8月2日致函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要求伊朗不要恢复与铀转化有关的活动,否则将终止与伊朗有关核问题的谈判,并采取进一步行动。

  这份函件说,如果伊朗恢复目前暂停的与铀转化有关的活动,“谈判将被终止,我们将别无选择,只有采取其他行动”。

  对此,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威胁和恐吓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他表示,伊朗决不放弃与核活动有关的“合法权益”。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如果他们(伊朗)不恪守协议,那么我们只好(将此事)提交安理会。”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也指出,伊朗必须恪守《巴黎协议》,不然将面临安理会的行动。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