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成立专门机构以调查国防部腐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3日援引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伊拉克政府官员称,在美国及其盟军帮助伊拉克建立新军队过程中,伊国防部浪费或贪污了数以亿计的军事款项。目前,伊拉克政府再次成立专门机构,拟对国防部的腐败行为展开深入调查。

  今年六月份,多名涉嫌贪污军费的国防部高官被伊政府解除职务,并限制其离开伊拉克。“国防部的贪污腐败问题十分普遍,仅在一次军事采购过程中,他们贪污及挥霍的款

  项就达到了2.26亿美元。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伊拉克国会议员阿-斯爱迪说。

  2004年6月28日,美英联军将主权交给伊拉克新政府,阿拉维就任伊拉克总理,许多贪污及腐败都集中发生在这一时期。今年5月份,杜莱米被任命为新任国防部长,随后伊拉克政府开始对腐败案展开调查。

  伊拉克调查人员称,2004年12月份,伊拉克国防部与波兰布玛(Bumar)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2.36亿美元的军火采购合同,主要采购直升机、救护车、手枪、机枪及储水车等,但其中贪污及回扣就占去了很大一部款项。

  调查人员称,在与波兰布玛公司签定合同后,伊拉克政府向欧洲派遣了一个专家组,对采购的武器,特别是直升飞机进行检查。专家组在检查中发现,伊拉克国防部花费数亿美元买回的直升机,竟是使用长达28年,已经严重过时的破烂货。采购7.62毫米机枪了弹时,每颗价格仅为4至6美分,但国防部报价却高达16美分。

  波兰布玛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并没有向伊拉克提供质量低劣的武器装备。这些陈旧过时的直升机,也是伊拉克国防部自己要求定购的。(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