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敌”号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22 深圳晚报

  60年代,英国海军利用“鹞”式垂直起降飞机,推出了全通甲板“无敌”级轻型航母方案。该级第一艘“无敌”号1973年7月开工,1980年7月服役。

  该级航母长206.6米,宽27.5米,标准排水量16000吨,满载排水量19500吨。主机为4台“奥林普斯”燃气轮机,航速28节,编制舰员、航空人员共1032名。其飞行甲板长168米,宽32米,首端滑跃甲板上翘6度或12度,斜坡长为27.5米。

  该级航母没有安装弹射器和拦阻索,通常载8架“海鹞”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和12架“海王”反潜直升机,并装有“海标枪”中程舰空导弹。

  1982年4月,英阿马岛之战拉开战幕。英军特混舰队的主力是“竞技神”号和“无敌”号这两艘航母,两舰共载有20架“海鹞”,后来利用两艘集装箱船运来了8架“海鹞”和14架空军的“鹞”式战机。“海鹞”总共出动1190架次,在空战中击落阿方20架飞机,自己没有1架在战斗中被击落,使用垂直起降飞机的轻型航母在实战中证实了它的价值。

  近年,“无敌”级航母进行了改装。滑跃甲板上翘增加到13度,撤装“海标枪”导弹,加装“守门员”近防系统。(中报)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