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母亲先后杀死九名亲生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23 深圳晚报

  母亲先后杀死九名亲生儿女

  德国惊爆连环杀婴惨案

  德国勃兰登堡发生惊天惨案。勃兰登堡一名妇女涉嫌在十几年间先后杀害9名亲生婴儿,并把尸骨藏匿在自家花园内,直至7月31日警方才发现尸骸。涉案妇女业已被捕。她已经
承认自己是那些婴儿的母亲,也承认对婴儿之死负“些许”责任,但由于当时酗酒,已经回忆不起多少细节。

  记忆缺失

  涉案妇女名叫萨比娜·H(根据德国新闻法规隐去姓氏),现年39岁,居住在法兰克福专区东部城市,涉嫌于1988年至1999年间杀死9名婴儿。警方早些时候推测,杀婴时间延续到2004年。

  警方发言人彼得·萨兰德说,在最初受审过程中,萨比娜表现出严重的记忆缺失症状,只记得其中几名婴孩的出生,但不能忆起其他孩子。他说:“我们需要长时间审讯她。警方正逐步得出事情发生经过的画面。”

  法兰克福专区检察官安妮特·巴根达在8月2日一个电视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如何杀害婴儿及当时的情景,萨比娜“仅给出含糊的信息”,她只记得产下前两个孩子,以及曾把第二个孩子的尸骨装进花盆放在阳台上,但对其他孩子的印象模糊。

  巴根达说:“对于第三到第九个孩子,她自称记不起婴儿如何死亡,因为她在生产过程中曾饮用大量酒来减轻宫缩痛苦。”

  萨比娜说,她在产后总是把一条毯子盖在婴儿身上,但当她从醉酒中醒来后,婴儿总是已经死亡,她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萨比娜不承认自己曾对任何一名婴儿使用暴力。

  一名萨比娜老家的熟人在帮忙清理花园时,在一个旧养鱼池里发现人体骨骸。当地警方收到举报后,使用警犬在花园里发现其他8具婴儿尸体,分别藏在花园的花盆、花箱里,或装进木桶埋在地底。

  夫妻疏离

  检察官巴根达说,萨比娜告诉警方,她都是独自在家生孩子,没有任何人帮助,怀孕期间也没有看过医生。

  萨比娜说,她和丈夫之间感情不合,丈夫经常长期不在家,从不注意她的怀孕状况。两人于今年5月离婚。巴根达说:“第一个孩子是她想要的,第二个就随便了,到第三个对她来说似乎太多了。”

  萨比娜说,那9名婴儿都是她与丈夫所生。刑侦人员目前正在比对DNA(脱氧核糖核酸),以确定萨比娜之言是否属实。

  但德国《图片报》报道,萨比娜一位朋友说,9名婴儿的父亲各不相同,有的甚至是萨比娜在酒吧认识的一夜情对象,与萨比娜对警方供述相互矛盾。这份报纸还说,萨比娜之前还有过一次婚姻。

  媒体报道说,除了死亡的9名婴儿外,萨比娜还有3个分别为20岁、19岁和18岁的孩子,均是与第一任丈夫所生。萨比娜大约两年前开始和新男友贝恩德同居,他俩有一个18月大的女儿,被捕时她又怀有身孕。

  贝恩德对《图片报》说,他对萨比娜的过去一无所知。

  萨比娜曾接受过牙科卫生学训练,但已失业多年。贝恩德对柏林日报《每日镜报》说,他俩靠失业救济金生活,都嗜酒。

  警方说,他们第一次注意萨比娜是在上月,当他们到达她家时,她正与同居人贝恩德大吵,当时她喝醉了,孩子全身是泥。警方随后通知社会机构,着手准备指控她疏于照顾孩子,同时把这名孩子交给萨比娜之母抚养。这名婴儿如今受市政府照顾。

  精神问题?

  萨比娜杀婴动机仍未确定。检察官说有必要对她做精神鉴定。

  巴根达说,萨比娜曾一度把尸骸放在自己的住处,她把死婴藏在花盆里放在阳台上,每次搬家都带在身边,直到后来把这些花盆藏在老家花园里。她对警察说自己喜欢坐在放花盆的阳台上,因为觉得能亲近孩子们。

  巴根达说,当案件曝光后,她显露解脱之态,还感到高兴。

  萨比娜的邻居说,她总是戴着扎成马尾辫的黑色假发,见到他们总是微笑着打招呼,但通常与人保持距离。

  警方仍在其他与萨比娜有关联的地方搜寻,但目前没有发现更多尸骸。刑侦人员还在等待验尸结果,以确定死因。一名法官8月1日提出,要求对萨比娜实施监管。法律分析家们说,如果婴儿不是死于难产,萨比娜可能受到杀婴指控,倘若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可面临1至10年监禁判决,若谋杀罪名成立则面临终生监禁。

  本案曝光后震惊全国,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最残忍的连环杀婴案。政府和民众都无法相信罪行隐藏达16年之久。

  勃兰登堡内政部长约尔格·舍恩博姆说:“我们面对如此规模的犯罪,在我的记忆里,这在联邦德国成立以来还从未见过。我们必须扪心自问,这件骇人听闻的罪行如何隐藏了这么多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类似案件屡见不鲜

  这起“杀婴案”虽然很轰动,但是只要留意一下,类似案件近期在德国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上星期,在德国东部的马格德堡和格特斯罗两座城市就发现了两具被人抛弃的婴儿的尸体。6月,萨克森州发现一个装在塑料袋里的婴儿的尸体。5月,一位居住在巴林根的20岁女士被发现亲手杀死了自己刚刚出生的孩子。而在德国邻国奥地利,6月初在格拉茨也发生了一起32岁的母亲杀死自己4名亲生婴儿的案件。这名母亲作案动机是经济拮据,她感到生活绝望,无力养活孩子,而且还担心孩子的存在影响她与同居男友的关系。

  德国心理学专家乌韦·维特指出,亲母杀婴现象其实在德国几个世纪以来都存在。这些杀害亲生孩子的母亲,要么被人抛弃、要么失业。总之,个人的孤独感和与社会隔绝是引发她们犯罪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在生产后,她们的情绪变得极其不稳定,更加加大了她们犯罪的可能性。(李岩)

  法国351具死婴非法停尸医院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法国卫生部长格扎维埃·贝特朗8月2日说,法国当局在巴黎圣樊尚-德保罗医院停尸房发现351具非法停放的死产婴儿和胎儿尸体,目前已对此发现展开初步司法调查。

  贝特朗在访问这家医院后说:“对此发现,我情绪很激动、感到义愤填膺。我们必须查出真相。”

  巴黎医院系统主管让·马克·布朗热说,这351具尸体在停尸房被发现,一些婴儿死于1985年,其他细节尚未获得。

  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加卢佐·德维尔潘要求政府开展调查,并计划在更多法国医院展开广泛检查。

  警察在发生命案小屋的附近检查。

  发生命案小屋附近地面上的杂物。

  一名记者在事发花园外进行拍摄。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