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发现”号外绝热层再次发现一处小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美国宇航局驻俄专家3日说,“发现”号航天飞机机首左边舷舱外面的绝热材料出现轻微松动。

  据介绍,这一舷舱靠近“发现”号指令长柯林斯所坐的位置。美国专家认为,绝热材料轻微松动并无大碍,不必为此担心。在3日进行的太空行走过程中,宇航员并不对出现松动的绝热材料进行维修。

  美国宇航局专家在“发现”号宇航员7月30日进行第一次太空行走后说,“发现”号表面绝热系统共有25处损伤,其中位于“发现”号下腹部、靠近机鼻部位有两片绝热瓦缝隙填充材料分别伸出1.5厘米和2厘米。过长伸出的填充材料在航天飞机进入地球大气层后可能会加剧飞机与空气的摩擦,增加航天飞机出现事故的危险,因而宇航员将在3日的太空行走过程中对伸出的填充材料进行维修。(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