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向美发出抱怨:支持日入常只是“口头应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3日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说,日本对美国阻止联合国安理会扩大发出了抱怨,说华盛顿支持日本入常是“口头应酬”。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对国会一个委员会说,日本已经向美国国务卿赖斯发出了这种抱怨。

  町村说,日本告诉赖斯,除非华盛顿出示它支持日本获得常任理事国席位的计划,不然美国所说的支持只是“口头应酬”而已。

  美国支持安理会的改革,但是反对就改革的决议草案立即进行投票。

  日本、德国、巴西和印度组成四国集团,联合向联合国提出争常决议草案,但是遭到了美国的反对,美国公开要求联合国会员国对这项决议草案投反对票。

  町村在早些时侯威胁说,如果不让日本入常,日本将减少它给联合国的会费。(米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