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首都冲突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8:09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苏丹政府2日证实,苏丹南北两地居民在首都喀土穆市郊发生激烈冲突。这是自苏丹第一副总统约翰·加朗遇空难身亡以来,喀土穆第二次爆发暴力事件。

  喀土穆警方2日说,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46人,但并未说明这一数字是否包括在当日冲突中死亡的人数。一名安全官员曾表示,1日发生的骚乱至少造成36人死亡。

  《喀土穆箴言报》编辑威廉·伊齐基尔介绍说,在喀土穆以北18公里处,2名南方人遭北方人枪击身亡。喀土穆南部的一座教堂和一所学校也遭到攻击,另有26人在另一地区受伤。他说:“今天,(冲突)由北方人挑起。”

  苏丹政府得到情报后调动警察和直升机前往平息冲突。苏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穆罕默德·哈龙说:“首都外围的几个地区发生有限冲突。警方目前已经控制了这些地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