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年发展目标亚太部长级会议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日电雅加达消息:千年发展目标亚太地区部长级会议三日在此间开幕。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呼吁与会各国加强夥伴关系,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

  来自三十九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和代表出席了这次主题为“走向二零一五年之路”的会议。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率团与会。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主要包括: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普及小学教育、促进两性平等、降低儿童死亡率、改善产妇保健、与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作斗争、确保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以及促进全球合作发展等。

  苏西洛在致开幕词时指出,为了建立一个和平、公正和繁荣的世界,各国应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是,世界各国领导人和人民要分担所承诺的责任,每个国家都要落实具体行动。

  苏西洛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目前面临一系列问题。在全球范围内,目前有四千零一十万人受到艾滋病的折磨,三千万人吸毒,数百万人渴望喝到清洁的饮用水,数百万孩子不能接受教育,大多数人仍生活在贫困线上下,环境质量下降继续威胁着人们的生活质量。亚太地区约有七亿人,或占世界贫困人口三分之二的人每天的生活费用低于一美元。

  苏西洛说:“能否成功消除贫困,将决定我们能否生活在一个平安的家园。”他希望,到二零一五年全球能够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使每天生活费不足一美元的人减半,让所有的儿童都能接受基础教育等等。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将就实施千年发展目标问题展开专题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时将发表《雅加达宣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