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统计局:欧元区6月份商品零售额同比上升0.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统计局3日发表统计报告说,今年6月份欧元区的商品零售额比上月增加0.4%,比去年同期则上升了0.9%。

  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和烟酒的零售额增加了1.2%;包括纺织品、服装鞋类和日用品在内的非食品类商品的零售额则上升了0.4%。

  就欧元区12个成员国而言,情况各不相同。6月份,芬兰和比利时的商品零售额分别增加了6.1%和3.0%,而欧元区经济规模最大的德国和法国的商品零售额则分别上升了0.5%和0.8%。只有卢森堡一个国家的零售额出现下降,跌幅为1.8%。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还指出,如果将英国、瑞典、丹麦和新入盟的10个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6月份商品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与上月相比则上升了0.5%。

  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欧元区商品零售额的增幅超出了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从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势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