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大奔"卖给美国兵,附带喷火装置和防弹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康涅狄格州陆军军士长威廉·冯·泽赫尔在伊拉克服役时,仅以5000美元购买了一辆装备齐全的梅赛德斯“奔驰560”装甲车,据说这还是萨达姆的“专车”。***老萨专车易主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这部“奔驰560”拥有电镀钢板,防弹玻璃,扩音器,特别是它的底部还有一圈特殊的喷火装置,可以喷出火焰。

  冯·泽赫尔2004年在巴格达的美军第411民用事务营服役时购买了这辆车,该车的特殊装备使他对于该车的原始主人产生了兴趣。经过一番调查,泽赫尔获悉在1988年,奔驰公司曾将3辆拥有特殊装甲的“奔驰560”出售给了“伊拉克政府”,而那时的伊拉克政府就意味着萨达姆。对此,泽赫尔说,“虽然我拿不出确凿的证据,但是无论如何,我确定这就是他的车。”同时他还找到了三张萨达姆乘坐白色装甲奔驰车的照片。***无意间捡到“金砖”

  泽赫尔服役时一次在巴格达某富人区巡逻时,看到这辆豪华奔驰轿车正停放在车道上。爱好汽车的泽赫尔想过去仔细看一看,但是伊拉克车主显然以为他要把车抢走,便用阿拉伯语对他大叫。泽赫尔说:“我告诉他我爱好收集梅赛德斯,只想随便看看。”车主问我想不想买,然后我们开始商量价格。在中东,买东西都要讲价。车主出示了从“伊拉克政府”处开具的购车收据,最后两人以5000美元成交。当泽赫尔将车开回营队里时每个人都惊呼这车实在酷毙了。

  泽赫尔说,“当时他们认为我疯了,现在看来,我当时确实是疯了。”***防弹玻璃比车贵两倍

  泽赫尔比他的梅赛德斯提早回到美国,不过他的这辆“萨达姆专车”途经约旦、希腊、西班牙“周游列国”之后,终于辗转运抵美国,目前就停放在他家后院的车库中。泽赫尔还没有给车上牌照,因为这辆车是从伊拉克运来的,美国机动车辆部门认为它尚是“灰色市场车”,只有确认该车完好无损,美国机动车辆部门才会给它上牌。

  泽赫尔日前更换了一块车前排乘客位的破碎窗玻璃。但是在美国购买一块新的防弹玻璃却花掉了他14170美元,比买这辆奔驰车的价格还要贵上两倍。(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