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希里其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扎瓦希里,这名54岁的外科医生有着显赫背景:祖父曾是埃及驻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父亲为开罗大学药理学教授,他本人系开罗大学医学院外科硕士。因其无法替代的知识优势,他成为本·拉登幕僚群中最有学问的一员,负责“基地”组织的组织、宣传和策划工作。

  西方媒体资料显示,扎瓦希里身材矮壮,英语流利,经常担任本·拉登的翻译。同时他还是埃及恐怖主义组织“圣战者”组织领导人。

  报道称,扎瓦希里几乎参与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每一起与宗教极端分子有关的重大案件:他曾涉嫌参与了1981年刺杀埃及总统萨达特等数起恐怖行动,被埃及法院缺席判处过死刑;美国法庭也以参与1993年纽约世贸大楼爆炸案的罪名起诉了他;国际刑警组织则于2001年9月25日对其发布全球“红色”通缉令;英国《卫报》网站甚至把他列为全球“第二号公敌”,并认为他与拉登几乎可以平起平坐,同样属于美国反恐“死活都要”的人物。

  目前,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瓦希里。
扎瓦希里其人(图)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