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逢周四,伦敦地铁恢复运行基地威胁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4日,伦敦地铁发言人称,伦敦地铁在遭遇恐怖袭击后都恢复正常运行了。但是,就在这一天,“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在录像中威胁说,伦敦将遭受更多袭击。英国警察高度戒备,伦敦市民们谈到“星期四”就感到惶恐不安。

  据美联社报道,伦敦最繁忙的地铁线之一皮卡迪里线(PiccadillyLine)在7月7日伦敦爆炸案后一直关闭。直到8月4日这条地铁线才重新对外开放,但是乘客稀少。伦敦市长利
文斯通称,这条地铁线的重新开放是伦敦恢复正常秩序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另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伦敦地铁发言人当天表示,“今天早晨对于伦敦地铁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天。虽然我们还在挂念那些还未从恐怖袭击事件中完全恢复的家庭,但是今天非常重要,因为伦敦地铁恢复正常运营。”

  “半岛”电视台8月4日播出了扎瓦赫里的讲话,他警告英国首相布莱尔应为伦敦爆炸袭击负责,他实施的政策将在伦敦爆炸事件后给这个城市“带来更多的破坏”。他要求英美等西方国家从伊拉克、阿富汗等穆斯林国家撤军,否则这些西方国家就“别想获得安全”。

  这一段录像让人们再次想起一个问题:“基地”组织是否确实和伦敦爆炸案有关联?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发现爆炸袭击者和“基地”分子有任何实质性的直接关系。但是英国官员非常关注扎瓦赫里这些言论的影响,提醒公众保持高度警惕,不要麻痹大意。8月4日这一天,6000多名英国警察负责保卫伦敦交通系统安全。

  8月4日对伦敦市民而言,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也是星期四。四周前的星期四(7月7日)曾发生第一起伦敦爆炸案,造成57人死亡;两个星期前的星期四(7月21日)又发生未遂爆炸案。两次爆炸都是针对伦敦的交通系统。因此,人们谈到星期四就感到恐慌。一位市民说:“今天早上醒来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今天是星期四,有事情要发生,因为今天是星期四。”

  但是,也有市民对警方采取的保护措施感到安心,人们还必须乘坐这些交通工具正常工作和生活。(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