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向自杀袭击者头部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华盛顿邮报》8月3日刊文指出,警察长官国际协会公布了新的行为准则,允许警官向自杀式袭击者头部开枪,这放宽了警察使用致命性武器的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新的准则是在英国发生7·7伦敦爆炸案后公布的。直击头部的目的是立即击毙疑犯,从而阻止疑犯引爆胸前炸弹。

  新规则公布大约两周后,27岁的巴西籍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南部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警方误认为是恐怖疑犯而被击毙。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此前授予执法官员在生命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胁时使用致命性武器的权利。但警察长官国际协会的新规则指出,警察在开枪时所面临的威胁不一定是“迫在眉睫的”;只要有合理理由认为疑犯将引爆炸弹,就可以开枪将疑犯击毙。

  警察长官国际协会(InternationalAssociationofChiefsofPolice)成立于1893年,为80多个国家的警察提供帮助和指导,现有2万名会员。(据《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